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云阳县县委常委李学义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1 | 责编: 杨锋

来自云阳县教委消息,11月9日,云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义调研全县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办公室、县教委等相关部门,教师进修学院、职教中心、五一技校、水口数智职业学校筹建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李学义一行深入职教中心3D打印、大数据、中医药馆、旅游服务等实训基地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县教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职教中心负责人汇报学校几年来的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职教中心班子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学义对全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全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

李学义要求,全县职业教育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要以充分就业为中心,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制定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要以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培养区域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要以效益为中心,为地方经济和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财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