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创客 >

重庆四川成立高校就业创业联盟

来源: 重庆发布 | 作者: | 时间: 2020-10-28 | 责编: 杨锋

昨(27)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大学召开。重庆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在四川大学共同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协议》,同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

“双百”导师团代表 图:川观新闻

在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上,两地教育部门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宁小华副主任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据了解,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总体框架下,两地高校将建立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沟通、协商就业创业协同发展长远规划、重要政策、关键改革、重大项目。

●两地还将搭建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就业服务、校企合作等四大平台,组建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双百”导师团,共建专家库,共享师资资源,通过就业服务云平台,共享成渝地区就业信息资源库;

●加强就业招聘合作,联合开展求职招聘、就业创业大赛、就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多方位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协同推进成渝地区高校与域内外企业、行业、园区等深度合作,加强与科研机构、专业协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即时高效对接转化。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表示,近几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很多经验做法也值得学习借鉴。希望能与四川密切合作、协同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新机制,努力打造在中西部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创新示范区。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表示,两地高校就业创业的深度融合,将为高校毕业生在两地顺畅流动打造平台、打破障碍、打开通道,使毕业生能在更广的范围择业,用人单位能够在更多资源中选才。推进两地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能力,必将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