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相约星期三”大讲堂《与孩子相处的智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蒋静 | 时间: 2020-10-16 | 责编: 杨锋

中国网10月16日讯  2020年10月14日,我们“相约星期三”公益大讲堂又一次在区青少年宫和大家见面了。为了能帮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在家庭和日常生活中应该用怎样的模式与孩子相处,才能促进家庭亲子关系。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大足区数学骨干教师;大足区首届教学专家培训对象;大足区优秀政协委员;大足区十佳辅导员;大足区教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蒋静老师,她为大家分享了《与孩子相处的智慧》。80余名来自海棠小学的家长们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从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接纳,就是无条件赞赏;二、赞赏,你是独一无二的;三、关爱,爱的言行来表白;四、时间,你我生命紧相连;五、责任,担子我要挑起来;六、权威,我要为你立界限。蒋老师采用了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家长们更能融入情景,了解到与孩子不同的相处模式,会给他带来不一样的童年,并且影响以后的一生。在互动中,家长们都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上台表演,全程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授课氛围。两个小时过去了,家长们还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



父母都是没有实习期的,对孩子的养育问题更是摸着石头过河,本次讲座使家长们了解到更多与孩子相处的模式,并明白了——人生唯一不能失败的事业,就是教育孩子。

此次“相约星期三”活动由大足区妇女联合会、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足区心理学协会、大足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后期将会陆续推出更多优质课程,帮助家长、学生在成长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教育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