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艳 | 时间: 2020-09-29 | 责编: 杨锋

为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实施工作的通知》(渝教师发〔2020〕6号)文件精神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渝教师发〔2020〕13号)文件要求,更有效地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特开展“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

2020年9月26日上午9点整,“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在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石桥铺校区)信息技术培训教室进行开班典礼,这标志着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的重庆市2020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推进工作正式启动。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开班仪式得到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的高度重视。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伏建平,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元新,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项目负责人刘宗峰。此次开班仪式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执行部主管李军主持。

首先,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项目负责人刘宗峰作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的介绍,并从政策文件、实施方案、培训流程等方面对“国培、市培计划(2020)”—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项目作全面的解读。

图为刘宗峰讲话

其次,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示范处伏建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伏建平指出,信息技术应用在当今教育的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信息技术2.0是在1.0的基础上对技术的提升及观念的升华,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信息技术2.0要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就要求学校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建设。

伏建平强调,要坚持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发展机制,坚持“三提升一全面”即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指导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助力达成“三提升一全面二创新”的总体发展目标。要遵循三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明确校本接下来工作推进的方向。最后,伏建平希望老师们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引领下促进教育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图为伏建平讲话

本次开班一共95名教师,他们是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整校推进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希望经过系列的培训,能够有效地促进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指导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