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政策要闻 >

江北区齐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来源: 重庆教育委员会 | 作者: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杨锋

为着力推进江北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工作,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与区教委各职能科室上下联动,紧密配合,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创建工作当中去,江北区创建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明确目标

8月21日,区教委在新学年工作中明确提出了紧紧围绕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为主线的奋斗目标,区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对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创建工作是江北区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抓教育引领、促内涵发展、贴民心的工程,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创建工作的开门红。

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

8月26日,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于下发了《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学懂弄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的相关文件和指标体系要求,按照优质均衡“校校达标,项项达标”的38项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学校的实际情况逐条逐项开展摸底工作,一一核实,做到问题一个不漏、数据一个不差,摸清家底,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创建工作的基本面。

三、统筹协调,助力创建

9月23日,区教委在在进行全区学校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时,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标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认真解读分析,制定各个学校问题清单,做到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同时与教委相关职能科室和区级相关部门对接,明确相关部门和科室职责,明确解决创建存在的困难的路径、方法和时限,用创新的思维在指标规定的合理边界上解决难点热点问题,为创建工作补足短板,夯实基础,全面达标提供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成功。(江北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