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万盛经开区:国培助力扬帆 教师成长起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玲 | 时间: 2020-09-21 | 责编: 杨锋

中国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上午,伴随温凉静美的秋色。由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局主办、万盛经开区教师进修校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启动仪式在万盛小学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区的177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带着满腔的热情,怀着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落地的共同目标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美好愿景齐聚万小,开启了一场学习研修之旅。

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中心林科主任,万盛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胡祥泽校长、培训部主任陈世琴、中学英语教研员粟勇老师、小学英语教研员陈羿池老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传道授业,木铎始鸣,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在启动仪式上,万盛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胡祥泽校长强调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意义,根据训前调研结果,结合不同学员的需求,精心设计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国培计划”,派专人负责,请专家引领,精心安排培训课程,确保培训质量,让广大学员学有所得,不虚此行。胡祥泽校长希望,参训学员要在思想上重视此次培训,及时调整心态,完成由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迅速适应教学环境;要在态度上向老师同学虚心讨教,认真交流探讨,做到学思结合,迅速融入到集体中来;要在行动上遵守培训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争取在短暂的培训时间内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提升自我。

来自万盛小学邱玲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的发言热情洋溢,她用三个词语表达出全体学员的心声:感谢、激动和责任。邱老师声音甜美但语气坚定,相信本次国培活动定能带给各位学员带来满满收获。

接下来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中心林科主任详细介绍了培训工作的实施流程及安排。本次国培旨在运用深度学习落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英语课堂教学效率。培训共历经100多天,从2020年9月至12月,其中线下集中培训10天,线上网络研修培训20学时。在培训中运用网络研修、微格课制作,建构“线上+线下”模式。本次国培计划培训节奏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化,涵盖教师专业发展、语音语调、学习策略、核心素养、信息技术整合等热点问题,贴合学科实际;培训形式以专家引领与课例诊断示范相结合,旨在为学员提供多元平台,促进其专业发展。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为学员们带来了“中小学教师师德修养与素质提升”讲座。田主任引用千里为重,广大为庆“行千里,致广大”的道理,引出教师要具备一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并且要具备一颗仁爱之心。

田主任高屋建瓴,从国家层面为学员们介绍了新时代下教育事业的极度重要性及其发展趋向,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作为教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田主任妙语连珠,幽默风趣,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田主任的讲座情感真实丰富并结合实例,让学员们对教育、教学、教师都有了更加成熟的理解。

中盛小学陈红老师在听了田主任的讲座之后积极分享心得,田主任的讲座让她受益匪浅,唯有做一名乐学、善学、勤反思的好学员,并将所学知识付诸行动,服务于学生,才能不负这一场直击灵魂的盛宴。

悠悠教育,漫漫研修,弦歌不断,再奏新声。这次国培将是万盛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一次盛会。“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必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汲取新知识,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及时传递,在教育的道路上踏实前行,为育人使命共同奋斗!国培路上,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图 杨大琴    文 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