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创客 >

璧山区智慧教育喜获“国字号”名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15 | 责编: 杨锋

据璧山区教育委员会消息  近日,璧山区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璧山区实验小学、御湖小学荣获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这是继重庆市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全国教育现代化监测点之后的最为亮眼的名片。

教育部通过对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候选区域、候选学校材料进行综合评选、视频答辩,最终评出34个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和180所优秀学校。重庆市2个区县、8个学校获奖。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张忠,携手区教委副主任彭鹏、区技装中心主任姜海,以《普及学习空间应用推进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为题,代表璧山区参加候选区域的网络远程视频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本次评审出的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教育部将通过召开推进会、出版案例集、组织专题培训、进行网络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交流、推广区域和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成果和经验,引领各地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璧山区学校智慧教室展示

璧山区智慧教育一直在加档提速。目前已开启教育信息化2.0,构建了“两平台”“三张网”和3种云教学模式。3所学校获评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8所学校获评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1所学校成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学校,6所学校8个校区建成全市一流创客空间。先后成功承办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重庆市智慧教育区县推进现场会。璧山区智慧教育做法及经验被《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报告》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