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创客 >

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璧山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14 | 责编: 杨锋

来自璧山区教委消息 2020年9月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冠军争夺赛开幕式在璧山区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主要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等项目。重庆赛区选拔赛由市教委主办,璧山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大学承办。2020年7月正式启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吸引了重庆市87所学校15075个项目75198人次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8所学校、85个优秀项目于9月8-9日一决高下。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20年9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冠军争夺赛实现完美收官。

85个项目分为2个组同时进行路演答辩。各个项目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依托,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围绕项目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划、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构成等方面,选手们思维缜密、阐释清晰,专家评委们提问犀利、点评精当。


竞赛现场

“青春在这里张扬,智慧在这里闪光,创意在这里碰撞,敢闯精神、会创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计划、创业项目,弘扬了'青年逐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化,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场盛会的美好记忆,更是影响未来的宝贵财富”。璧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复莲在闭幕式上给予赛事高度评价。

硝烟散去,战绩落定。最终,重庆大学“电覆者——以电力服务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商”项目团队、重庆大学“为你而声”项目团队、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多多数字云课堂”项目团队高高举起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冠军奖牌。

据悉,璧山高新区出台奖励支持政策,凡获奖团队和个人的项目在璧山落户的,可以最高获得60万元的支持。

璧山区委副书记何平(右一)为高教主赛道冠军颁奖
璧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复莲(左一)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颁奖
璧山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左一)为职教赛道冠军颁奖
评委代表为入围冠军争夺赛的项目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