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政策要闻 >

永川区落实多项举措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11 | 责编: 杨锋

据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官网消息,近日,永川区落实多项举措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一是制度落实到位。制定和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凭证管理的通知》等多项制度,明确学校校长为食堂安全第一责任人,管理责任到岗,分工到人。统一制定和完善全区学校食堂管理制度,规范食堂管理,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完善每日填报《晨检记录》《留样记录》等8本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手册,保证各项制度落实。

二是条件改善到位。投资500多万元,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改造109个学校食堂,实现区内学校食堂监控全覆盖,亮化食品操作过程,打造规范、透明、安全的就餐环境。42所学校启动《学校食品安全溯源暨食堂管理平台》工程,初步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今年以来,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对校(园)长、总务主任、食堂从业人员等相关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各类培训600余人次;各校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堂开放日、学生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及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置能力。

四是督查整改到位。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2次、校际之间交叉检查5次、民办幼儿园专项督查1次,抽查校(园)食品安全63所,及时对监管不力、卫生条件不合格的学校进行通报,一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