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綦江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启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天琦、王艳 | 时间: 2020-09-08 | 责编: 杨锋

中国网9月7日讯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的通知》(渝教师发〔2020〕6号)文件精神,更有效地制定与落实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能力、信息化教学指导能力、校本研修组织实施能力。

重庆市“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建设(綦江)启动仪式暨綦江区“学校首席信息管理(CIO)”信息化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2020年9月6日上午9点整,在綦江区南州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庆市“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区建设(綦江)启动仪式暨綦江区“学校首席信息管理(CIO)”信息化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典礼,这标志着綦江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綦江区政府,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綦江区教育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刘先海同志,重庆市綦江区副区长雷瑞宏同志,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綦江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赵小平同志和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西南子公司总经理刘阳同志,此次会议由綦江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宏兴同志主持。

綦江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宏兴主任

大会一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是学员代表古南中学校长郑奇同志发言,郑校长倡导全体学员用现有的信息技术,紧跟时代的步伐,把学到的理念、方法,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打造高效课堂。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学习意识,要深入理解信息技术提升的理念及重大意义;二是强化全员培训,学习之后成立各校培训小组,制定培训方案,对教师进行系统培训;三是强化学科融合推进,要将培训结合实际教育教学相结合,项目实施和学校管理相融合,项目推进力度与教育教学质量考核相结合,开启信息技术2.0模式。

学员代表古南中学郑奇校长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西南子公司总经理刘阳同志在启动式上发言。他介绍了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并从政策文件、实施方案对綦江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培训2.0“学校首席信息官”(CIO)信息化领导力做了培训解读,最后对本次培训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西南子公司总经理刘阳同志

綦江区副区长雷瑞宏同志在启动式上讲话。他介绍了綦江区近三年来对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投资及教师培训的投入情况,指出信息化是标准,支撑和引领,实现信息化是重要的任务之一。他对参培校长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教育理念;二是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更新教育方法;三是要与时俱进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

綦江区雷瑞宏副区长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刘先海对本次项目的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领导提高政治认识,关注社会动态,要承担好教师培训艰巨的任务;要求关注教师发展,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他指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是全市实施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政治地位,坚定教师的职业信念,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型教师的核心素养,提升工程2.0是国培计划的重要项目,在1.0的基础上要求更高,技术更强,重视程度最大,因此要做好做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刘先海巡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