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巫山县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燕 | 时间: 2020-09-03 | 责编: 杨锋

中国网9月3日讯 (何燕) 2020年8月,新学年即将开始,本是炎热难耐的季节,但距离巫山县城仅一小时车程的骡坪镇却清爽怡人,整个小镇环境优美、山清水秀、交通便利。这里正发生着巫山教育的大事情、好事情,即巫山县2019年入职教师转正培训和2020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正如火如荼开展。这两个培训项目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具体承办、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巫山县教委主管、三峡集团出资援助。

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8月19日,2020年新任教师转正培训在巫山县骡坪中学开班,2019年招聘入职的286名新任教师在此接受了为期六天的集中培训,授课专家绝大多数来自主城一线教学名师、特级教师,经过短暂的学习,参训教师提升了师德修养、班级管理能力、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授课专家指引下,每位老师都规划了自己的成长道路,培训成效显著。

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入职宣誓

8月25日,三峡集团援助巫山县中小学幼儿教师岗前培训在骡坪中学开班。229名新招聘的中小学幼儿教师将接受为期六天的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表示珍惜此次培训,并承诺认真参培,遵守纪律,巫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考试院院长陈宗杰同志为参训教师介绍了巫山县县情、教育概况等。寄语老师们要有信心,有爱心,干一行爱一行,要当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授课专家围绕“政策法规、师德教育、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提升、班级管理”等专题开展培训。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全体新教师进一步提高学识水平,掌握现代化教育手段,增强学科教学的有关技能,从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任教师转正培训--罗化瑜专家授课


新任教师转正培训--李学容专家授课

这两轮培训有三大亮点:第一、由三峡集团援助,从经费上予以了保证,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各行各业经济条件均不景气,但有专项资金保证,学员的食宿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第二、培训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具体承办,授课专家都是来自一线的名、优、特、骨干教师,理论有深度、实践经验丰富,引领性强等优点。第三、管理有特色,培训过程中由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和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各派出一名班主任,全程跟班参与培训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做到了4个“到位”,即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到位和学情跟踪到位,另外,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还派出三名工作人员,统筹培训事宜、专家接送等工作,巫山县教委相关领导也不定时深入课堂加强过程督导。两批次培训青年教师共计515名,他们是我县教育的未来和希望,经过相关的专题培训,他们努力成长起来了,进一步巩固了我县教育均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