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涪陵区落实多项举措确保贫困学生圆梦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03 | 责编: 杨锋

中国网9月2日讯  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学,而对于入学困难的的贫困学生,涪陵区教委也是高度重视,落实多项举措助力开学季贫困学生圆梦校园。

一是动态建档“扶”。扎实抓好困难学生排查,跟进做好“入学前”走访、摸底、帮扶工作,采取扶贫干部每月走访、教师学期家访、村社随机抽查“三方对照”模式,动态掌握1.23万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就学等情况,摸排出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学生802人。

二是多级联控“保”。建立“1+N”(1个辍(失)学对象,精准对应由当地党委政府、教管中心、学校、村社、监护人等“N”个成员组成的对口帮扶工作组)联控联保责任制,构建涵盖26个乡镇街道、3.3万名留守儿童家庭的联控联保网络,加强暑期“一对一”“一对多”对接控辍,对建卡贫困户子女实行普通高中降5分录取倾斜政策。目前,全区入学率均达100%,高中共有520名贫寒子女享受降分政策。

三是全员覆盖“助”。坚持“兜底保障”与“临时救助”全覆盖,将800名相对贫困学生和2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子女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深入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帮扶行动。今年来,已累计资助学前、义务教育、普高和中职贫困学生4.67万人次,发放资助金5109.68万元。

信息来自涪陵区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