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政策要闻 >

万州区教委开展秋季开学安全培训

来源: 万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 2020-08-31 | 责编: 杨锋

8月26日,区教委举行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开学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区教委副主任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开学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主会场

刘中华强调,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六再”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教育系统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面临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和全面复课复学压力较大两个巨大的挑战,这对教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

二是基础工作再夯实。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开展新一轮师生健康摸排、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

三是培训工作再加强。要充分发挥卫生副校长的专业指导作用、学校课程的育人功能、智媒体的技术优势,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处置能力。

四是应急演练再提高。突出演练的针对性、实战性、协调性,最大限度预估各类突发情况,按照预案层层压实责任,各处室各成员之间密切配合,实现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五是食堂管理再从严。对学校食堂管理提出食材必须安全卫生、饮用水必须卫生达标、从业人员必须严格管理、食堂环境必须保持卫生、就餐过程必须保证安全、用餐必须文明节俭。

六是防疫责任再落实。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邀请万州区疾控中心李瑞恒医师和万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冯守民科长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作培训。李瑞恒医师从我区秋冬季可能爆发传染病疫情种类、时间、区域,高风险传染病特征,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重点讲解学校在开学前后新冠肺炎防控流程、方法及重要性。冯守民科长从食品安全管理重难点、阳光餐饮平台的操作方法等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分管领导、后勤主任、班主任、卫生保健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组及教育督导责任区办公室副主任等60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