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2020合川区高中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怡、刘宗峰 | 时间: 2020-08-28 | 责编: 杨锋

合川区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是在合川区教育委员会领导下,由合川区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执行办公室(以下简称区能力提升2.0工程办)负责整区推进工作。能力提升工程2.0要求在2020年完成全区中小学(含幼儿园)全体教师的培训任务,区能力提升2.0工程办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的意见》(教师〔2019〕 1号)精神,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实施工作的通知》(渝教师发〔2020〕6号)要求,根据“统筹规划、分层实施、整校推进、应用驱动”的策略,计划于2020年完成全区高中学段整校推进培训,2021年完成初中与幼儿园学段,2022年完成小学学段。

增强组织管理,保障培训实效。区能力提升2.0工程办在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区技装中心组织的领导小组指导下,联合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共同实施。项目组下分设了教学工作组、班主任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和疫情防控案例组,各个组之间协同配合,培训项目进程有序推进。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中国网8月27日讯  2020年8月24日上午9点,合川区高中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培训正式开班。

合川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李强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合川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李强主持。

开班典礼上,首先是区继教中心副主任王燕通报高中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第一阶段网络研修的学习情况,并就培训项目整体安排作了简要概述。随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负责人刘宗峰详细介绍了第二阶段团队研修及第三阶段校本研修的相关安排。

陈元新老师作《重庆市“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规划与思考》专题讲座

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执行办公室陈元新老师作了专题讲座《重庆市“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规划与思考》。陈老师讲到:“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目标是:到2022年,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各地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基本实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朱括老师的《2.0整校推进有路,信息素养有招》讲座现场

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英语教研员朱括老师给学员们送上了精彩的讲座《2.0整校推进有路,信息素养有招》。

朱括老师与学员互动

朱括老师讲座中的一个提问,让我们一下子惊醒到“教育信息化2.0”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是教育信息化超预期发展的要求,也是有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道路的要求。朱括老师从学习研究规划、提升改变、推进反思改进、推进实践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让学员们茅塞顿开。

学员学习现场

朱括教授讲座现场,学员们都在认真的聆听,并做着相关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