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别推荐 >

穷,不会是大学把你拒之门外的理由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时间: 2020-08-28 | 责编: 杨锋

她今年高考考了583分,超出一本线132分,但却为学费发了愁。

她是来自陕西汉中市勉县的王宝丽,从小在山里长大,多年前,王宝丽爸爸遭遇意外切除了脾脏,不能干重活,妈妈在延安打零工,爸爸和王宝丽留在山里,靠养鸡、养蜂、编篮子补贴家用,全家一年只能挣三四千元。

王宝丽的家

今年高考成绩发布后,本该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但大学学费成了王宝丽心中最先考虑的事情。

王宝丽在家中学习

在采访时记者问王宝丽大学学费有没有算过,“没有,还不敢算现在”这是王宝丽接受采访时的原话,多少透露出了一丝无奈。但是,寒门学子考入大学,怎能因为学费就放弃自己的大学梦?听闻王宝丽的事件后,热心网友纷纷表示可以资助她完成学业。


热心网友的留言

同时也有部分网友提示宝丽,国家有很多政策可以帮助其完成学业。


正如网友所说,我国出台了很多资助学子完成学业的政策,穷,不会成为大学把你拒之门外的理由。


国家明确2020年本专科生资助政策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个资助项目,全方位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如果你也在为上大学的学费担忧,不妨来了解一下2020年本专科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