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2020荣昌区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军 | 时间: 2020-08-25 | 责编: 杨锋

八月是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新启的季节;标志着大部分作物的收获,同时也寓意着新的开端。

8月24日上午8:30,“国培计划(2020)”——荣昌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暨管理团队培训在重庆市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正式拉开帷幕,这标志着荣昌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工作的正式启动。

启动会现场

本次启动会得到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教育委员会的高度重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师范处伏建平同志,重庆市荣昌区教工委徐泉副书记,重庆市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夏忠严副校长以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项目负责人李军同志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启动仪式。

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发展部叶伟虹部长

启动仪式在重庆市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发展部叶伟虹部长的主持下有序进行,本次大会共分为五项议程。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师范处伏建平同志

第一项议程,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师范处伏建平同志对本次培训做了总体要求。他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什么,要做什么,要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要求项目区县在培训模式上,要体现创新驱动;培训方式上,要体现应用互动;培训组织上,要体现协同推动。荣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的签约区之一,要借助试验区的契机,在2.0项目上敢创新,有实招,出实效。为其他区县实施本项目提供有益的参考经验。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李军同志

第二项议程,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李军同志解读了本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他从政策文件、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安排、培训考核、后勤管理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析,让参训老师们对本次培训项目有了大致的了解。

学员代表刘琳副校长

第三项议程,由学员代表刘琳副校长发言。她认为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迅猛融合的今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不能用昨天的知识教今天的孩子适应明天的社会!我们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转变自己的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时间,认真听课,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昌区教师进修学校夏忠严副校长

第四项议程,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夏忠严副校长对本次培训做具体工作安排。他从政策支持,方案审批,校本培训,网络研修,验收考试,完成时间六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培训工作需在2020年6月前全部完成。

重庆市荣昌区教工委徐泉副书记

第五项议程,由重庆市荣昌区教工委徐泉副书记讲话。首先,他代表荣昌区教育工委对为本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的市级领导、专家和培训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为了保障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承办单位、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目标,敢于创新;遵守纪律,严格要求。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抓住本次培训机会,转变角色,不断提升自我,为荣昌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探索西部推进教育现代的“荣昌路径”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