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财经职院多措并举开展高水平社会培训

来源: 重庆财经职院 | 作者: | 时间: 2020-08-17 | 责编: 杨锋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拓宽渠道丰富项目,努力打造高水平社会培训。近年来,连续获批成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新职业从业人员培训机构、高水平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市级平台,社会培训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师资,固基础。对内不断优化培训教育教师资源库,将“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双师型名师”等全部纳入社会培训师资库,同时持续引入企业实践一线的优秀导师团队。目前,培训师资库共有120余名教师,其中校外高水平师资占38%;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22人;12人拥有注册会计师、一级造价师等高级执业资格证。

二是强品牌,固形象。以全国初中高级会计资格证、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理财规划师、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财经类培训项目为龙头,带动GYB、SYB、茶艺师、电子商务、网创、大数据、服装制版师、互联网直播上岗证、研学旅行指导师、健康管理师等技能培训综合发展,在不断做靓“财经品牌”的同时,又紧跟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年培训量超1万人次。同时,承接全国大学生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司法考试、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全国会计资格证考试、专升本等众多国家级考试,努力打造社会考试品牌。

三是强合作,固资源。积极与政府、行业、园区、社区、社会教育机构沟通合作,现已与永川区、渝北区、大足区、垫江县、城口县有关单位达成教育培训合作意向。牵头成立重庆职业教育基地财贸职业教育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财经职业教育联盟,200多家单位共同推动政校企多方联动,不断落实资源与需求之间的“直通车”。